“阿里弗雷泽”激战场面再现――帕奎奥完胜拉里奥斯

马尼拉7月2日电 特派记者杜文杰报道:今天,对酷爱拳击的菲律宾人来说却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因为菲律宾“国宝”帕奎奥完胜前来挑战的墨西哥两度世界冠军拉里奥斯,再现了当年阿里与弗雷泽“决战马尼拉”精彩场面,成功卫冕了WBC国际超次轻量级王位。
赛前大多数人都认为,素有“亚洲驱逐舰”美誉的帕奎奥将在前几个回合内把拉里奥斯击出拳台。然而,比赛开始后,意志相当顽强的墨西哥人一度占据了优势,其凶猛的进攻和重拳的杀伤力屡屡奏效,赢得了前3个回合中的两个,特别是第3回合开始不久,拉里奥斯的一记漂亮左钩拳竟打得帕奎奥双腿发软靠在拳绳上险些倒地。
但是,有“钢铁下巴”的帕奎奥此后显示了其快速的出拳速度和力量,逐渐控制了比赛,第3回合快结束时,帕奎奥的重拳将对手左眼眶击开了一道口子。随着帕奎奥雨点般的重拳,拉里奥斯的进攻速度和体力逐渐下降。
第6回合,帕奎奥与拉里奥斯展开了激烈地对攻,帕奎奥的组合拳先是将对手左眼眶的口子再度打开,然后在第7回合以一记右钩拳将拉里奥斯击倒。第12回合,已经胜券在握的帕奎奥第二次将拉里奥斯击倒,最终完胜对手。但直到最后一刻,重新站起来的拉里奥斯也没有放弃反击。
最后,三位裁判分别以117比110,118比108和120比106一致判帕奎奥获胜,卫冕成功。赛后,27岁的帕奎奥获得了400万美元的巨额酬金,其职业战绩变为42胜3负2平。虽败犹荣的拉里奥斯赛后也受到了菲律宾观众的热烈掌声,人们感谢这位前世界冠军与帕奎奥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英雄交响曲”大戏。目前,拉里奥斯的职业战绩为56胜5负1平。
在另外两场菲律宾与墨西哥拳手进行的精彩垫场赛中,东道主也都取得了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