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巴黎站――鲍威尔琼斯如愿夺冠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06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二站巴黎站的比赛落下帷幕,最令人关注的“男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美国的前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琼斯如愿夺冠。
尽管今年曾跑出9秒77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美国人加特林没有参赛,但鲍威尔赛前冲击世界纪录的表态还是让人们对其寄予了很高的期待。由于有人抢跑犯规影响了鲍威尔起跑,尽管他在距终点30米时超越了所有对手,并以9秒85的成绩改写了9秒96的赛会纪录,取得了黄金联赛的两连冠,但却与世界纪录无缘。
与鲍威尔相比,前“女飞人”琼斯的表现更抢眼,她以10秒92的成绩赢得了她今年七次比赛中的第五次胜利,辛普森和美国的前世界冠军爱德华兹分别以10秒98和11秒06分获第二、三名。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人威廉姆斯只名列第七(11秒23)。
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今年首次在室外赛亮相的俄罗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表现差强人意,在三次冲击4.86米失败后,仅以4.76米的今年室外世界最好成绩问鼎,将波兰人佩雷克去年创造的该赛会纪录提高了一厘米,但距她的世界纪录5.02米相差了26厘米。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加纳的盖萨赫的表现令人惊奇,他以8.31米的成绩击败保持今年前两个世界最好成绩的巴哈马名将萨拉迪诺及美国的奥运会冠军菲利普斯后获胜,后者分别以2厘米和15厘米之差名列第二、三名。
此外, 美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沃里内尔以43秒91的成绩再次捍卫了男子400米的霸主地位;俄罗斯的室内世界冠军奇仁科则以3分55秒68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美国的世界冠军佩里以12秒56的成绩问鼎女子110米栏的桂冠;埃塞俄比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和蒂・迪巴巴分别以12分51秒32和14分52秒24获得男女1500米的冠军;芬兰的“标枪王”皮特卡马基以89.07米成绩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