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张亮亮一剑定胜负

2006年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在天津展开第一阶段男子项目的比赛。7日进行了男花个人和男重团体的比赛,来自安徽的张亮亮勇夺男花个人冠军。男重团体第一被八一队获得。
在男花个人赛中,安徽的张亮亮和广东的黄良财在分别战胜上海的金恺和福建的李秉玮两名小将后会师决赛。决赛中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双方在打满3个3分钟的全局后战成12比12,不得不进入残酷的一分钟决一剑,一上来张亮亮就强攻得手,勇夺男花个人赛冠军。
在男重团体比赛中共有14支队伍参赛,最终,八一队技高一筹,以45比35战胜上海队后获得冠军,广东队获得第三名。
另外,6日进行的男子重剑和男子佩剑两个个人项目的角逐中,辽宁选手董国涛以15比14险胜黎国介,勇夺桂冠,黎国介憾居次席,王磊、马权并列第三。男子佩剑比赛个人冠军被东道主选手王敬之获得,江苏选手陈滔滔获得亚军,广东的两名运动员周汉明和陈柏杰并列第三。
8日进行男子花剑和男子佩剑团体的比赛。7月12日至14日将进行女子项目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