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温网再现传奇――费德勒四度封王

2006温布尔登公开赛男单决赛于伦敦当地时间7月9日结束,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0、7比6、6比7和6比3击败2号种子纳达尔,在完成草地48连胜的同时,成为继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之后第3位在温网实现4连冠的选手。
此前纳达尔和费德勒共交手7次,红土小子以6比1领先,本赛季纳达尔已经对费德勒保持4连胜。决赛中,瑞士球王一改往日慢热的毛病,仅用时24分钟就以6比0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纳达尔接发球的攻击性明显增加,随即将费德勒拖入艰苦的拉锯战,双方在前12局战成6比6平。抢7局中费德勒在3比3后,连得3分拿到3个盘点,并最终以7比5胜出。
第三盘,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打得非常谨慎,两人在各保6个发球局后战成6比6平。在抢7局中纳达尔在2比2之后连得5分,从而将大比分扳成1比2。第四盘比赛,费德勒的打法更加积极主动,一度以5比1取得领先,尽管纳达尔后来发力反破一局,但已经为时已晚,费德勒最终以6比3拿下第四盘。凭借此次巅峰对决的胜利,费德勒成功实现了温网男单四连冠,这也是瑞士球王在本赛季首次击败红土小子纳达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