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五赛段波澜不惊――布南黄衫未易主

当地时间7月6日,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进行至第五赛段的争夺。本赛段波澜不惊,最终照例出现了大队车手集体冲刺的场面。来自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弗莱雷领先一个车轮击败布南,夺得赛段冠军。夺得赛段第二名的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比利时车手布南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共有20支车队的172名车手出现在本赛段的起点处。赛段设有4个爬坡点和冲刺点。和前几天的平路赛的赛况如出一辙,出发后不久,一些车手突出领骑,但很快就被大团追回。不过本赛段的领骑者变成了法国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杜摩兰和意大利牛奶酪农业队的德国车手施罗德。大约行至20公里后,两人成功突出大部队,他们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点冲刺阶段,在100公里时曾领先大团9分45秒。冲刺前2公里,杜摩兰和施罗德被大部队赶上,长时间的领骑也耗尽了两名车手的体力,他们此时已无力冲刺。最后1公里,车手们开始了全力冲刺,弗莱雷在350米处成功超出布南冲刺成功。
布南在本赛段表现正常,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赛段的设置也令绿衫、圆点衫、白衫,以及车队团队等各项排名均未发生任何改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