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一役成就中国女将排名蹿升――郑洁/晏紫锁定总决赛

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于北京时间7月10日公布。中国选手由于在刚刚结束的温网公开赛上连创佳绩,世界排名大幅度攀升,郑洁/晏紫提前锁定WTA年终总决赛的席位,李娜迅速升至第22位,再次刷新了中国女网单打世界排名的最高纪录。
郑洁/晏紫在拿下本赛季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之后,在WTA双打世界排名榜中她俩分别上升了4个名次,升至现在的第3位和第4位。另一对中国选手李婷和孙甜甜分列第29和第30位。另外在最新一期WTA双打冠军积分排名中,郑洁/晏紫进一步拉近与世界头号组合雷蒙德/斯托瑟的距离。目前郑洁/晏紫的双打冠军积分是2509分,比第3名汉图楚娃/杉山爱高出1138分。如此明显的领先优势已经足以保证郑洁/晏紫提前锁定本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与此同时,中国选手的女单世界排名也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领头羊”李娜已从原来的第30位上升到第22位,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的最高纪录。郑洁和彭帅分列第34和第38位。晏紫、孙甜甜、袁梦分列第77、88和100位。3名选手跻身世界排名前40位,这在中国女网历史上尚属首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