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田径锦标赛――明星耀眼 强手无敌

北京时间13日凌晨,已进入尾声的第19届欧洲田径锦标赛明星悉数亮相,在过去的两天比赛中,俄罗斯的女子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瑞典的男子三级跳之王奥尔森和比利时的女子跳高海勒鲍彻等尽显英雄本色,其精彩的表演让瑞典哥德堡体育场的数万名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女子撑竿跳决赛中,伊辛巴耶娃依然没有对手,她在第2次跳过4.70米稳获冠军后,又征服了4.80米的高度。虽然此后她冲击5.02米的新世界纪录未果,但她还是将欧洲冠军的头衔添加到其众多的荣誉之中。
男子三级跳决赛中,今年伤愈复出的奥运会冠军奥尔森没有让东道主观众失望,他以17.67米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问鼎,成为自1962年以来第一位在欧锦赛上卫冕该项冠军的人。
在女子跳高比赛中,比利时人海勒鲍彻有不俗表现,以前主要参加女子七项全能比赛的海勒鲍彻以2.03米的成绩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东道主世界冠军贝格奎斯特,并创造了赛会和国家纪录。此前,还没有一名女性在欧锦赛上征服过2米以上的高度。
继染指女子100米金牌后,比利时人格瓦埃特又在200米决赛中有惊无险地击败两位俄罗斯女将古什奇娜和鲁萨科娃,以22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成为本届比赛的双冠王。
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和女子马拉松赛冠军分别被芬兰的凯斯基萨洛和德国的迈施夺走爆出冷门,成绩分别是8分24秒89和2小时30分01秒,成为第一位获得该项冠军的芬兰人和德国人。
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法国的世界冠军杜库雷因在半决赛中受伤未能进入决赛,最终冠军被拉脱维亚的奥利亚尔斯以13秒24夺得。女子100米栏决赛中,瑞典的卡鲁尔充分利用后程跑能力强的优势,半程后开始领先并保持到终点获胜,成绩是12秒59。
在男子链球决赛中,尽管天空阴雨不断,但白俄罗斯两度世界冠军季洪依然以81.11米的今年欧洲第8个80米以上的好成绩夺冠。
白俄罗斯的世界室内女子铅球冠军霍罗涅科赢得比较惊险,她以19.43米的成绩战胜同胞、室外世界冠军奥斯塔普丘克问鼎,仅比对手远了一厘米,这是欧锦赛历史上冠亚军之间差距最小的一次。
相比之下,立陶宛的男子铁饼世界冠军阿列克纳赢得轻松,他第一掷就投出了68.67米的夺冠成绩。虽然他的老对手、爱沙尼亚的坎特也投出了68.03米的好成绩,但前者最终有惊无险地获胜。
白俄罗斯的图拉娃成为新列为比赛项目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第一个冠军,成绩是9分26秒05。
另外,经过两天的角逐,男子十项全能的冠军最终被捷克的奥运会金牌得主塞布尔勒以8526分的好成绩夺走,卫冕成功。这个成绩比他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的成绩只高出了5分,但与他保持的9226分的世界纪录相比,还相差了很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