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女子水球赛――中国队完成首次亮相

8月13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10比7战胜意大利队获得冠军.
11日,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天津为自己的首次世界杯奉献了最后的演出。虽然终因实力不济获得第八名,但是中国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和进步有目共睹。
第一节比赛开始,中国队由三号刘萍率先射门得分,此后,加拿大连续得分,中国队直到第一节结束才将比分追到3比4。第二节,中国队表现相当出色,以5比6结束。
第三节比赛开始,中国队一度被加拿大队压着打,接连丢失三个球。幸亏中国队及时叫了暂停,在第三节的最后阶段将比分追到了7比9。第四节,中国队在最后阶段犯了和前几场同样的错误,最后时刻没能顶住,而单刀球也没能得分。加拿大连得两分,11比7拿下整场比赛。
守门员杨君依然是全场比赛的亮点,她扑出了对方7个有威胁的进球。赛后,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很开心,但是她认为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队长莫凤敏则认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她们并不怕失败,也不会失去信心。
中国队主教练潘盛华对中国女队世界杯期间的表现基本满意,但是他认为姑娘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还要再下苦功,尤其在技战术意识上,才能有更快的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