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中国公开赛落幕――中国女将摘四金

经过三天的激战,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8月13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队表现出色,获得了男女4个级别8枚金牌中的4枚,并且这4枚金牌均为女将所得。在当天的比赛中,姜玲玲获得女子67公斤级的冠军,而男子+80公斤级和68公斤级冠军分别被韩国人许准宁和约旦选手库法什获得。
女子67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了3名队员参加。在首轮比赛之后,朗春和杨萍均被对手淘汰,中国队只剩下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姜玲玲。孤军奋战的姜玲玲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并有意识加强了“软肋”后腿的攻击力,一路拿下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等好手,并在决赛中以4比2战胜韩国人徐劭��。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姜玲玲拨通了手机,在电话中跟妈妈报告了喜讯。
在引人关注的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北京男孩刘哮波赛前夺冠呼声很高,尤其是他在前两轮比赛头脑清晰、打点明确,赢得干净利落,更增强了其夺冠的声势。遗憾的是,刘哮波在决赛中面对经验丰富的韩国选手乱了阵脚,太渴望胜利的他没能按照赛前部署“与韩国人比耐心”,抢先进攻,反而先失分,最终0比3负于韩国选手许准宁,后者在半决赛中靠加时赛战胜了另一位中国选手朱峰。赛后,刘哮波说,自己的技战术安排出错,而且太急于求成,导致判断失误。不过,他仍充满自信地表示:“没关系,下次再来。”
另外,在1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宗绍娟以5比3击败了队友董凤鸣,捧回了女子57公斤级的金牌,男子80公斤级的冠军则被意大利选手莫罗夺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