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小胜加拿大 马晓旭再度建功――中青女足挺进世青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东道主俄罗斯

中国青年女足在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比0战胜了加拿大队,从而以3战3胜小组第一的战绩从B组出线,进入八强。8月26日,她们将与东道主俄罗斯队交锋。
比赛于当地时间8月23日晚19时进行。马晓旭在第47分钟打进全场惟一一粒进球,这样马晓旭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打进4球,是中国青年女足中最耀眼的球员。
曾在首场比赛中失误打进一个乌龙球的袁帆,从后场断球后带球突破,再传球给马晓旭,马晓旭快速插上,卸下皮球后轻推入网。袁帆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德国国家队前任主教练梅耶女士认为,她很好地组织了她的后卫线,她站位很好,并出色地助攻,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
中国青年女足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遇到的是背水一战的加拿大队,虽然中国队曾在热身赛中两度战胜过对手,但正像中国队所估计的那样,这并不是一场让人轻松的比赛。本场比赛主教练商瑞华基本保持了第二轮战胜尼日利亚的原班人马,只是在一个位置上做出了调整,以饶惠芳取代了庄妍。
赛后商瑞华并不满意这场比赛,他坦诚地表示,“我们赢得很幸运,加拿大队打得很积极,在上半时我们几乎难以顶住她们的压力。下半时中国队有所改善,但是我们一直没有百分之百地发挥我们的水平”。
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将出线机会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非洲羚羊以8比0大胜芬兰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同中国青年女足携手出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