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肯尼亚打破尘封24年世界纪录

有众多明星莅临的2006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5站布鲁塞尔站的比赛,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鸣金。除诞生男子4×800米世界纪录和男子200米赛会纪录外,还产生了多项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4×800米接力比赛中,以室内世界冠军邦盖领衔的肯尼亚队表现强劲,最终以7分02秒43的成绩将前英国“一英里之王”塞巴斯蒂安・科为首的英国队在198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46秒,成为这站比赛的最大亮点。
男子2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泰森・盖以19秒79的赛会纪录和该项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获胜,让47000多名现场观众激动不已。目前,盖还保持着19秒70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5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以其特有的快步频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处于领先,最终以12分48秒0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问鼎。他的同胞迪巴巴也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14分30秒63战胜了老对手德法,继续保持本赛季对德法的不败纪录。
男子10000米比赛则是肯尼亚20岁小将科戈的天下,他在最后一圈充分发挥了冲刺能力强的优势,最终以26分35秒6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战胜了厄尔特里亚名将塔德塞,成为今后肯尼亚在这个项目上与贝克勒较量的一个重要筹码。
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今年保持不败的牙买加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获胜依然没有悬念,但他赛后一直在抱怨裁判发令枪响得太早,导致自己还没有做好起跑准备,最终成绩只有9秒99并与赛会纪录和高额的奖金无缘。鲍威尔认为,如果他做好了起跑准备,按照当时的天气和场内的气氛,他完全可以跑出比9秒77世界纪录更好的成绩。
女子100米冠军落入鲍威尔的同胞和训练伙伴辛普森的手里,这位今年女子100米和200米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的起跑非常好,最终她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成绩是10秒95。
女子撑竿跳比赛中,俄罗斯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伊辛巴耶娃虽然以4.81米的成绩轻松获胜,但采用新技术的她还无法挑战自己去年创造的5.01米世界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产生了4位在今年5站黄金联赛中保持全胜的运动员,他们分别是牙买加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美国男女400米奥运会冠军和世界亚军沃里内尔和理查德兹,以及埃塞俄比亚的女子5000米世界冠军蒂・迪巴巴。国际田联今年推出了新的百万美元黄金大奖分配方案,即凡是获得5站比赛冠军的运动员都有资格分享其中的50万美元奖金。这意味着上述4人都已获得了125000美元的奖金。如果他们能够在下周德国柏林最后一站的比赛中获胜,将分享余下的另外50万美元的大奖。
另外,埃塞俄比亚的男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和巴拿马的男子跳远新星萨拉迪诺目前已经取得了4站黄金联赛的胜利,如果他们在最后一站柏林的比赛中问鼎,也将有机会与上述4人分享50万美元大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