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开赛――中国男团力拔头筹 美韩爆冷无缘决赛

当地时间10月14日,2006体操世锦赛在丹麦阿胡斯拉开帷幕,14日、15日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在和强敌日本队的直接对话中越战越勇,以370.450分暂列男团第一,雅典男团冠军日本队以2.7分之差位居第二。赛前被认为有争金实力的韩国队和美国队发挥失常,分别位于第九和第十位,无缘男团决赛。
虽然李小鹏、黄旭两员猛将因伤未能出征,奥运冠军滕海滨也遗憾落选,但以杨威、肖钦、冯敬三名世界冠军携梁富亮、陈一冰、邹凯出征的中国男队依旧不可小视,他们和最强对手日本队一组同场竞技。在开场的自由操比赛中,中国队小伙子表现平平,仅获得59.125分。不过,在接下来的鞍马比赛中,中国队开始找回自信,由小马神肖钦率先出战,小伙子们共获得62分的高分。随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在吊环中获得62.925分、跳马中获得64.9分,双杠中获得62.475分。五项下来,中国队已锁定胜局,虽然在传统弱项单杠中两人落杠,但并未影响到最后的排名。
相比之下,日本队在跳马和鞍马中失误较多,最终以367.750分暂列第二,传统劲旅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分列第三、四位。
资格赛结束后,男子6个单项和全能的决赛选手也随之产生,各单项排名在前八位的选手和全能排名前24名的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中国队杨威、陈一冰和冯敬三人分列全能二、三、四位,由于每个国家仅限两名选手参赛,因此冯敬可能无缘全能决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暂居全能第一,日本选手中濑卓也排名第五,俄罗斯新秀霍洛霍金和德维亚特洛夫斯基表现抢眼,分列第六和第七位。其余如韩国选手梁泰荣等名将也全部进入决赛。
单项方面,肖钦的鞍马、邹凯的自由操、陈一冰、杨威的吊环、杨威的双杠等也都顺利获得决赛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