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结束――全能:杨威陈一冰围攻富田洋之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全部结束,男子全能和六个单项的决赛名单也随之产生。中国选手基本达到赛前预测,鞍马卫冕冠军肖钦发挥稳定,以16.175分高居第一晋级决赛。小将陈一冰发挥出色,不但在吊环上位列第一进入决赛,全能也进入前三甲,将在19日的决赛中携队友杨威一起向卫冕冠军富田洋之发起冲击。
此外,杨威还以第二和第三的成绩进入了双杠和吊环决赛,冯敬以第五的名次进入鞍马决赛;小将邹凯在自由操暂列第四,也顺利晋级。跳马和双杠两单项上,中国男队未能获得正选资格,邹凯在单杠决赛名单上被列为第二替补。
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莱斯库和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宝刀不老,两人各进入三项决赛。德拉古莱斯库在跳马和自由操上均具备冲金实力。富田洋之在男子全能上暂列第一。
从最终单项决赛名单看,中国在鞍马和吊环上占据优势,自罗马尼亚老将乌兹卡退役后,肖钦在鞍马项目上实力超出,他预赛成绩高出第二名0.475分;吊环上,陈一冰和杨威分别以第一和第三晋级决赛,不过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人萨夫什金难度高出陈一冰0.2分,值得警惕。而卫冕冠军荷兰选手范・杰德尔在去年与陈一冰的对话中夺冠,实力可见一斑。
自由操项目强手云集,德拉古莱斯库、卫冕冠军海波里托、雅典奥运冠军舍菲尔特尽数汇聚;跳马上虽然缺少李小鹏,但上届世锦赛冠亚军德拉古莱斯库和布拉尼克的名字都赫然在列;双杠则成为亚洲选手天下,有六名亚洲选手进入决赛,而卫冕冠军佩特科夫塞克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冈查洛夫则遗憾出局;而最具观赏性的单杠决赛将成为澳大利亚选手里佐、希腊选手马拉斯和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甘的表演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