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中国队摘得三金

新华社东京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总奖金18万美元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15日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摘走三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其中林丹男单折桂、张宁女单封后,双双卫冕成功,高?�/黄穗夺得了女双冠军。
    在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林丹与印尼名将陶菲克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冠军争夺战。首局比赛林丹的进攻遭到陶菲克的全面遏制,后者依靠近乎完美的网前球技术牢牢地控制了场上局势,并很快以21比16取得领先。第二局,林丹放弃与对手在网前的争夺,通过准确的中后场回球,不断迫使陶菲克出现漏洞,以21比16大比分扳平。决胜局,林丹在整局比赛中竟然只让陶菲克得到3分。
    女单决赛同样堪称经典,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宁和谢杏芳为日本观众重现了马德里世锦赛的争冠之战,但场面和结果完全不同。在前两局战平的情况下,张宁和谢杏芳在决胜局打成29比29,最后张宁率先拿到第30分,才为这场比赛画上句号,这场决赛共耗时1小时15分钟。
此外,印尼和美国的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夺走了男双冠军,混双冠军被印尼选手获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