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落幕

2006年“生态杯”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10月14日晚在云南文山州民族体育馆落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及单位的192名运动员在4天时间里决出了8个级别的24枚金牌。
原先计划要参加比赛的奥运选手吴美锦、石智勇等人由于刚刚结束了世锦赛的角逐,未能出现在这次比赛中,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广西队以77分高居团队总成绩第一,江苏和解放军队名列二、三名,河南选手刘伟煌和湖南小将杨帆凭借出色的发挥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主任陈宏道在赛后认为,选手们在比赛中的成绩不俗,比如62公斤级,湖南选手杨帆315公斤的总成绩,比今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最好成绩足足高出了7公斤,而河南69公斤级选手刘伟煌也在抓举中达到了151公斤,高出今年世界举重锦标赛该级别抓举最好成绩1公斤,说明这次比赛的水平较高,选手发挥出色。
陈宏道还表示,这次比赛在裁判工作上都能够严格执行裁判员管理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例如在105公斤级比赛中,解放军选手赵启虽然举起了杠铃,但由于肘部有曲伸动作,2名执行裁判亮起红灯,最后在公平原则下判给失败。在兴奋剂检测方面也卡得很严,要求前3名运动员必须进行尿检,4到15名选手抽签进行检查,所取尿样将送往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检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