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棒球危险看棒球亦然 职业投手球时速150公里

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有危险,棒球也不例外。

    在职业棒球场上,投手投出的球时速多在150公里左右,如果球被击球员用力击出,球的飞行时速要在200公里左右。按规定,运动员必须戴头盔等护具参赛,却没有要求在一、三垒附近指挥作战的教练戴头盔等护具。

    用长期跟踪美国职业棒球联盟赛事的资深记者大卫・布里格斯的话来说,“一垒和三垒教练从事着的是体育运动中最危险的工作之一。他们站立的位置离本垒板不到90英尺(约合27.4米),当球飞速朝他们飞过来的时候,留给他们反应的时间不到1秒钟,他们随时有可能被击中。”

    以一垒为例,处在该位置的教练一边要注意观察防守阵型,一边要对跑手传达指令,同时还得看着一垒球手和投手的动向,这时候如果有球高速向他飞过来,他根本就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

    美国职棒联盟教练多内利深有感触地表示,“除非你站到赛场上去,否则你永远不会知道那有多么危险。他们(管理层)准备想一些法子来保护我们,但是除非把我们放进一个电话亭里头,否则我们的安全就根本无法得到彻底保障。”

    美国职业棒球极为发达,管理者们对运动员们的人身安全问题也非常重视,但是他们却忽略了教练们的安全。看来,库尔鲍的死会让棒球规则的制订者修改相应规则,也许不久的将来人们就会见到棒球教练也戴着头盔指挥比赛了。

    不光是教练不安全,看台上的观众也不太安全,球员们一旦击球位置出现大的偏差,棒球就会直接飞向观众席,有时候球员们还会出现脱手,连球棒也一齐被甩了出去。考虑到美国职棒赛场看台如今越来越接近球场,因此球迷们受到伤害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当然,与教练们相比,他们的反应时间又相对多一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