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人身安全考虑 澳大利亚男曲宣布退出冠军杯

澳大利亚曲棍球协会昨天在悉尼宣布,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们将放弃参加今年男曲冠军杯的机会。本年度的男曲冠军杯将于今年12月1日至9日在巴基斯坦举行。

    作为卫冕冠军,澳大利亚本应出席,毕竟这次冠军杯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但由于巴基斯坦治安形势不容乐观,澳大利亚曲协已经拒绝了主办国巴基斯坦的参赛邀请。

    澳大利亚曲协主席亚当斯昨天对记者说:“退出冠军杯是个艰难的选择,因为这对我们备战北京奥运会有相当大的影响,但是我们不得不考虑运动员和整个曲棍球队成员的人身安全。”据悉,这次退出冠军杯是整个澳大利亚曲棍球协会高层团体做出的决定,考虑到澳大利亚外交部门已经发出针对巴基斯坦的旅游警告,他们才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

    巴基斯坦曲棍球联合会发言人萨贝尔立即对澳大利亚的退赛做出反应:我们能理解澳大利亚的决定,但很失望,毕竟澳大利亚是世界顶级强队。但这个决定下得有点过早,现在离12月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我们有充足的时间等待整个巴基斯坦治安形势的好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