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贝克勒男子万米称雄 坎贝尔女子百米折桂

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27日晚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万米决赛中轻松卫冕成功,但女子百米第一“飞人”却发生了世锦赛史上最“难产”的现象,十多分钟甄别不出谁是冠军。

这届女子“飞人”大战的成绩并不理想,但由于牙买加的坎贝尔和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同时撞线,不但肉眼无法甄别,就连慢动作镜头也无法判断。焦急等待了十几分钟后,大会最终判定两人成绩均为11秒01,但坎贝尔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杰特以11秒02获得铜牌。

这种超过国际田联以百分之一秒定胜负规定的罕见现象,在199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也发生过,那次,牙买加的奥蒂和美国的德弗斯也是百分之一秒分不出胜负,最终,判定德弗斯获胜。

坎贝尔赛后说:“在结果没出来之前我就有信心夺冠,我的状态非常好。下面,我该集中精力准备200米跑的比赛了。”

威廉姆斯有些遗憾地说:“如果我知道这样的结局,我最后撞线时真该狠一点,我有些放松,以为我胜了。”

在今晚的男子万米决赛中,5000米和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在最后200米时加速超过对手,以27分5秒90的成绩夺冠。他的同胞斯海恩以27分9秒03获得银牌,肯尼亚选手获得第三名。

在另外三项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伊万・吉洪在男子链球决赛的最后一投中实现逆转,以83米6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卫冕成功,并成就三连冠伟业。斯洛文尼亚的库兹姆斯以82米29获银牌,斯洛伐克选手获得铜牌,成绩是81米60。日本的奥运冠军室伏广治因伤投出80米46,仅获第六名。

在男子三级跳远决赛中,葡萄牙新秀埃・内尔森脱颖而出,以17米74的成绩赢得冠军,巴西选手贾・格里高里奥跳出17米59,获得银牌。美国奥运冠军沃・戴维斯以17米33的成绩获第三名。

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银牌被俄罗斯选手叶・沃尔库娃和塔・皮特罗娃夺走,成绩分别为9分6秒57和9分9秒19。肯尼亚选手获得铜牌。

28日将进行7项决赛,包括女子撑杆跳高、跳远、800米及男子铁饼、3000米障碍和400米栏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