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世界杯21人名单公布 季婷成最后落选者

8月27日中国女足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最终21人名单。上海籍球员季婷成为最后一个落选者,据悉她已经回到了上海的家中。

    为征战2007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已经进行将近半年的准备。目前中国女足处于世界杯前的最后冲刺阶段,从球队整体到每个队员的状态分析,主教练多曼斯基最终确定了21人的最终名单。这个名单中锋线人员无疑是国内目前最强大的组合,不知这支多家军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掀起一股进攻狂潮。

    从季婷的落选我们可以看出球队内竞争激烈程度。当年,年纪轻轻的季婷一出道就成为长海队的头号射手,一度有“孙雯接班人”的美誉。但就是这样一名天生的射手,和国家队却始终缘分很浅。2003年首次进入国家队,季婷一度靠拼搏赢得主力位置。2004年雅典奥运会,季婷在小组赛中打入中国队唯一一粒进球,之后的两年多时间,季婷始终和国家队无缘。

    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队锋线来说,季婷也是情理之中的。韩端、马晓旭以及张欧影都早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有刘卅是竞争对手。不过在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中,刘卅的一次绝妙助攻给多曼斯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改变了命运。

    附女足世界杯21人名单:

    门将(3人):韩文霞 张燕茹 许美爽

    后卫(7人):周高萍 浦玮 李洁 刘亚莉 王坤 张颖 翁新芝

    前卫(7人):曲飞飞 毕妍 张彤 谢彩霞 潘丽娜 宋晓丽 李东娜

    前锋(4人):韩端 马晓旭 张欧影 刘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