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 中国完美摘金实现三连冠

2007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9月6日下午在斯图加特的保时捷体育馆结束。经过异常激烈的争夺,中国队以281.900分战胜日本队(277.025分),成功卫冕团体金牌,德国队以273.525分获得铜牌。此次胜利,是中国队体操世锦赛男团的三连冠,同时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第八次获得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当中国选手肖钦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比赛中完成动作,稳稳落地时,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虽然最后的分数还没有在大屏幕上打出,但所有人都很清楚,冠军非中国队莫属!因为中国队的整场发挥近乎完美,已经彻底征服了大家。

    对中国队来说,这次比赛的对手实力普遍比过去要强。不过,中国队在场上表现出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发挥,除了第一轮自由操比赛结束时,中国队的总分低于美国队外,此后的5轮角逐,中国队的总分一路领先,逐步与日本队等强队拉开了距离,并笑到了最后。在比赛中,中国队名将杨威、新秀陈一冰等人的表现都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显得非常兴奋,他对中国男队在这次奥运会前“小考”上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今天,中国队选手在场上的成功率非常高,这种情况很久没有过了。”但黄玉斌也谈到中国的不足:“单杠,我们还是较弱,今天在这个项目上我们输给了日本队。回去后要在单杠上加强训练。”在今天的单杠比赛中,中国队的得分是44 .750,而日本队是45.975,德国队也比我们高,为45.025分。

    获得男团4�D8名的是:美国、韩国、西班牙、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