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将设立七个单项奖 金球奖金靴奖引人关注

9月10日,第五届女足世界杯赛将在中国的五座城市拉开战幕。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届女足世界杯将设立七个单项奖,以鼓励球员及球队发挥出最高水平,其中金球奖、金靴奖是最为引人关注的。作为女足运动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本届女足世界杯将设立以下七个单项奖:

    1.阿迪达斯金球奖

    阿迪达斯金球奖授予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2003年德国名将比尔吉特・普林茨曾获此殊荣。每届比赛的最佳球员由参加报道女足世界杯的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得票第二的球员获银球奖,第三名获铜球奖。

    2.阿迪达斯金靴奖

    授予在FIFA2007女足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中国女足的代表人物孙雯曾在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赛上获此殊荣,德国锋线名将普林茨曾在上届世界杯上凭借着七个进球夺得金靴奖。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广东举行,最佳射手为美国球员阿克尔斯共进10球,至今无人打破这一纪录。当几名球员进球数相同时,助攻数量将作为评选标准,由FIFA技术调研小组决定是将进攻数量作为评选标准。进球第二的球员授予银靴奖,第三名为铜靴奖。

    3.FIFA公平竞赛奖

    最遵守公平竞赛规则的球队将获得FIFA公平竞赛奖,根据FIFA公平竞赛委员会设定的评分标准评出。1999年世界杯和2003年世界杯,中国队曾连续两次获此殊荣。除了FIFA公平竞赛奖杯外,每一位球员和官员都将获得公平竞赛奖牌一枚和证书一本,整支球队还可获得一万美元奖金作为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

    4.本场最佳球员

    由FIFA技术调研小组在每场赛后根据场上球员表现评选,当场最佳球员将参加赛后的记者招待会。

    5.最佳守门员

    由FIFA技术调研小组根据门将在决赛阶段的表现评选,获此荣誉的球员可以得到最佳守门员证书。在上届女足世界杯中,德国队门将罗滕伯格受到这一殊荣。

    6.全明星队

    FIFA技术调研小组根据每支球队的表现评选出全明星队。

    7.最具观赏性球队奖

    球迷登陆国际足联网站可以评选最具观赏性球队。2003年世界杯赛的最具观赏性球队为德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