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会规则特殊:比得太好取消成绩 选手不在乎

截至8日上午,特奥会自行车比赛已经进行了8个项目的决赛,有23人次在比赛中被取消成绩。他们之所以被取消成绩,是因为骑得“太好”,甚至获得第一名,但是他们的决赛成绩比预赛成绩快了超过15%。

    根据测试赛的成绩进行分组,能力相近的运动员分在一组,进行决赛。在自行车、皮划艇等竞速项目中,如果运动员的决赛成绩超过预赛的15%,赛事组织者可以认定运动员在预赛中故意保留实力,让自己被分在能力较低的组别里,以期获得好的名次。譬如,在自行车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的第八组中,一位美国选手的预赛成绩是1分44秒80,而在决赛中,她骑出了1分18秒34的成绩。虽然她获得了第一名,可惜比自己的预赛成绩超速大于15%。这位选手被取消了成绩,没有获得奖牌,而是获得绶带。

    虽然出现这种情况有很多因素,包括比赛时的天气不同,特奥选手的情绪、身体状态起伏等等。不过教练和运动员并不在意这些,“我们派出的两名选手获得了一块金牌、一个第四名,也分别被取消过一次成绩,但是我们并不在意这些。”伊拉克队教练埃亚德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