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用球量仅3只 北京奥运准备惊人的700打

在羽毛球比赛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画面:运动员在比赛过程当中频繁 更换羽毛球,尤其是男单和男双比赛,有的时候甚至是每得一分就要换一只球。

    然而,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首日比赛中,比赛用球却是非常 “节约”。

    三只羽毛球――这就是女单三号种子朱琳比赛时使用的羽毛球总量,如此高 水平的国际赛事,这样的数字有些出乎意料。赛事竞赛部主任任春晖告诉搜狐体 育,在他曾经执法一场陶菲克与李炫一的比赛中,用球曾经高达40多个。3与40, 真是一组悬殊的对比。根据掌握的数据,在首日上午的比赛中,林丹、张宁在一场比赛的用球量也都没有超过5只。

    任主任解释了用球少的原因,“比赛用球的多少与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说 气温、战术、激烈程度等。气温高湿度大容易导致羽毛折断,同时运动员出汗多 ,要求擦汗的时候要求换球,此时换球就有战术上的需要。此外,男子比赛激烈 程度更高一些,对球的损耗也就会多一些。”10日的比赛,是男女单打的首轮, 实力相差比较悬殊,而且赛场的温度保持到26度左右,运动员也不会经常出汗, 因此比赛用球的消耗量不大。同时,气温、战术、激烈程度等因素也决定了陶菲 克与李炫一比赛用球超过40个。所以任主任表示,比赛用球3个或者40个,都属于“正常”。

    根据奥运会的规定,任主任透露按照规定会准备700打(8400只)比赛用球, 本次测试赛也准备了这么多球。本次测试赛,由于对手实力差距较大,到了明年 奥运会期间,比赛一定会更加激烈,球是否够用呢?任主任的回答很坚决:“肯定够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