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竞赛方式

    竞赛方式

    游泳:1500米

    在十三陵水库游一圈

    自行车:40公里

    骑行6圈,每圈6.66公里

    跑步:10公里

    跑4圈,每圈2.5公里。

    在奥运会铁人三项赛中,运动员要连续不间断地完成三个项目的比赛,首先完成全部比赛项目的运动员为获胜者。

    比赛用时

    男子冠军运动员通常需要约1小时50分钟完成整个比赛,而女子冠军运动员则需要约2小时。

    出发位置选取

    游泳浮台出发位置的选取将安排在女子项目比赛开始前2天进行,即8月16日。

    根据奥运会资格排名,排在前10名的运动员将自己选择游泳出发位置。被运动员选择的位置将被清晰地锁定在显示选取结果的显示屏上,但并不显示选择该位置的运动员名字。

    其他45名运动员将公开选择各自的出发位置。各运动员选择的位置将被立即显示在显示屏上。

    在最后一名运动员选择其位置后,前10名运动员所选择的位置将被显示出来。

    选位将和运动员技术会议同时进行,其地点将由奥组委铁人三项竞赛管理团队与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共同商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