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跤全国锦标赛决出搏克男女冠军

   新华网山东德州6月24日电  2008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24日在这里决出了搏克比赛男女冠军。

    获男子前三名的是北京火车头体协队乌尼日陶格陶、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队的苏都门都西、内蒙古东乌旗队白音巴图。获女子前三名的是天津体院一队梁连华、内蒙古西乌旗二队乌兰图雅、上海体院队鲍筱雯。

    这次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于21日开始,23日决出了男子10个级别、女子8个级别的冠军。白音巴图获得男子75公斤级冠军,梁连华获得女子56公斤级冠军。

    搏克即蒙古式摔跤,1988年正式定名为搏克。这项运动曾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前两届全国农运会上,第三届开始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搏克也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项目。因搏克与中国式摔跤的技术动作区别很小,规则是不分级别,一跤定胜负,后来两者被“绑”在一起,中国式摔跤全国锦标赛、农运会和体育大会,中国式摔跤比赛后都要进行搏克比赛。

    获得这次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是济南大学队、上海体院队、山东体院一队、内蒙古西乌旗二队、山西大唐汽贸奇瑞汽车队、内蒙古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队、山东省中国式摔跤培训中心宋江武校一队。天津董宏伟、北京周全盛、河北王会超、北京韩磊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