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将举办2013年欧洲青年冬季奥林匹克节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2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中部的布拉索夫市市长乔治·斯克里普卡鲁25日说,布拉索夫将与周边其他5个城市一起成为2013年欧洲青年冬季奥林匹克节的东道主。

    据罗通社报道,斯克里普卡鲁当天在布拉索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说,2013年2月16日-23日期间,布拉索夫将与普雷代亚尔、勒什诺夫、锡纳亚、布什泰尼和阿祖加共同举办欧洲青年冬季奥林匹克节。届时,将有来自42个欧洲国家的1700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冬季两项、短道速滑、冰球、跳台滑雪等项目的比赛。

    据报道,本月21日至22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召开的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第37次大会决定,2013年欧洲青年冬季奥林匹克节将在罗马尼亚中部喀尔巴阡山区的冬季运动基地举行。

    始创于1991年的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每两年举办一次,同年有夏季奥林匹克节和冬季奥林匹克节,参赛运动员年龄限制在13岁至18岁。比赛项目和规则等都参照奥运会,但规模要小得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