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为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城市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万一)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崇文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北京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为继成都、深圳、晋江之后全国第四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

    据了解,北京龙潭湖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位于北京市崇文区东南部,包括龙潭三湖公园和体育馆路地区,实际可利用面积约173公顷。产业园集中了国家体育总局及所属22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育报业集团等体育产业媒体和外联、科研等机构。此外,崇文区2007年还制定了区域扶持政策,设立了体育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建立了沟通联系、信息共享、体育产业反哺体育事业、跟踪服务四项工作机制。

    根据规划,未来5年龙潭湖体育产业基地将形成“两中心、两基地”的基本格局及九大功能分区。“两中心、两基地”即体育休闲娱乐中心、体育商务交流中心、体育产业总部基地、体育研发及行政中枢基地;九大分区即新兴运动动感区、时尚体育休闲区、体育科技体验区、体育文化活动区、体育商贸服务区、国际体育交流区、体育商务传媒区、体育产业总部区、体育研发及行政办公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