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被评为2008年度“冠军之王” 杨威排名17

    新华网巴黎12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体育日报《队报》17日宣布,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凭借今年的出色表现当选该报评选的2008年度“冠军之王”。

    《队报》每年都会从当年的世界冠军中推举出表现最为出色的“冠军之王”,去年这一称号被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今年博尔特以832分的得分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之王”,第三名则被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获得。

    《队报》在对博尔特的评语中指出,22岁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他的优异成绩使他成为了田径场上的“王者”。

    除了博尔特等人,FI大奖赛总冠军汉密尔顿、法国游泳名将贝尔纳、英超曼联俱乐部球星克·罗纳尔多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悉数入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欧美运动员占据绝对多数的榜单上,中国体操名将杨威排名第17,是唯一一位入选的亚洲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