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奥委会官员维尔布鲁根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奕)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17日在京获颁200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介绍,海因·维尔布鲁根在担任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期间,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能力和条件作出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为北京赢得举办权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担任北京奥组委协调委员会主席期间,海因·维尔布鲁根对筹办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很多贡献。

    海因·维尔布鲁根表示,奥运会的成功组织和奥运遗产的推动发展是两个重要方面。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交通、环境等方面得到了改善,外国人也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了巨大影响,中国的发展也将受益于这些奥运遗产。

    海因·维尔布鲁根说,“友谊奖”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友谊”二字。他在中国交到了很多朋友,也与中国同事、朋友们为北京奥运会通力协作。“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他说。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是为表彰外国专家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设立的。自1991年到2008年,共有来自世界58个国家的999名专家获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