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获得中国大冬会雪上第一金

 

    2月22日,中国选手李妮娜在领奖台上。当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中国选手李妮娜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王松)一场没有竞争的比赛过后,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大冬会历史上第一块雪上金牌。她的队友程爽和代爽飞分获二、三名。

    哈尔滨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只有五名参赛队员,而唯一一名国外运动员、白俄罗斯队的谢斯尔比娜两跳难度分别只有2·65和2·9,与中国队员的对抗就像中国和巴西比男足一样,没有悬念。

    亚布力雪场22日又刮起了大风,空中技巧的比赛虽然按时进行,但恶劣的天气还是对比赛产生了较大影响,中国队队员为了保险起见,都大幅降低了动作难度。

    在中国队的内部竞争中,李妮娜两跳都选择了中等难度动作并顺利完成比赛,最终得到191·407分。程爽第一跳的难度与李妮娜一样都是3·525,完成质量更好的她得到97·29分,领先李妮娜近1·4分,但程爽在第二跳时将难度大幅度降低到3·15,最终得到188·325分,获得银牌。

    夺冠后的李妮娜说:“因为大冬会在中国举行,所以设置了自由式滑雪这个项目,这也让我有机会成为大冬会冠军。”

    唯一一名国外参赛选手谢斯尔比娜第二跳的难度尽管只有2·9,但她仍出现了严重失误,摔在了雪地上,只能在五名运动员中垫底。

    另一名中国队员代爽飞获得铜牌,而十一运会冠军赵珊珊因在第二跳出现失误只获得第四名。

    哈尔滨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将于23日产生男子冠军,都灵冬奥会季军、俄罗斯名将列别捷夫将是中国男队冲击冠军的最大对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