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桥协锦标赛循环赛结束 四川队率先晋级

    新华网昆明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晴扬)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的红塔杯2009年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公开甲、乙级和女子甲级第一阶段循环赛20日结束。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湖北队和北京队分别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公开甲级和女子甲级的半决赛,四川队则以公开乙级第一名的成绩率先升入甲级。

    公开甲、乙级各有12支参赛队,循环赛共进行11轮。湖北队在公开甲级中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从首日比赛开始后就一路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7胜1平3负积197分、领先第二名10分的总成绩挺进半决赛。另外三支进入半决赛的队伍分别是北京、中建体协和上海队。成都队排名垫底,首先遭遇降级;浙江、安徽、深圳和煤矿体协队将通过淘汰赛,决定哪家能最终留在甲级。

    在公开乙级循环赛中,四川队从第二天开始发力,排名由第三跃居第一,并将榜首名次一直保持到最后,率先升入甲级。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广东、杭州、陕西和东道主云南队将通过淘汰赛,决出另外两个升级的名额。湖南队排名乙级最后一位,降至丙级,江苏苏州、石化体协、黑龙江和深圳福田队将在淘汰赛中继续为保级而战。

    北京女队在女子甲级循环赛中9胜1负,毫无悬念地排名榜首;浙江、上海和深圳队分列二至四名,与北京队携手进入半决赛。火车头体协女队由于弃权,丧失了甲级资格。另外两支降级的队伍将由江苏、通信体协、安徽和湖北宜昌队经过淘汰赛确定。

    全部比赛将在23日结束,届时还将产生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桥牌赛的参赛名额。(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