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垒球协会举办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

由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中国教育学会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09年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于613日上午,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家体育场“鸟巢”、河南郑州和四川成都四地举行。活动以“庆祝世界垒球日,支持垒球重返奥运会”为主题,以宣传、推广、普及垒球运动为目的中国垒球协会顾问李敏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副主任江秀云、谈莺,奥体中心副主任耿宝权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副秘书长白荣正、海淀区体育教研中心主任马受良、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棒垒球项目负责人马媛媛等出席活动。来自北京9所大、中、小学的近600名学生、垒球爱好者、在京的21家新闻媒体,以及郑州、成都等地的上千垒球运动爱好者同时参与此项活动,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垒球运动的喜爱与支持。


    世界垒球日纪念活动,是国际垒联为纪念
女子垒球项目在1991613日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倡导的一项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庆祝活动,每年的613日,全世界近130个国家和地区垒球运动爱好者以各种方式庆祝这一节日。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垒球协会与中国教育学会联合推进软式垒球进校园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垒球协会开展全国慢投垒球俱乐部注册的第一年。因此,发布软式垒球十大教学游戏,启动慢投垒球俱乐部注册成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上午九时,奥体中心主会场的庆祝仪式正式开始,江秀云女士代表中国垒球协会致辞,阐述垒球运动对提高青少年全面素质的作用,发展垒球运动符合以人为本为核心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并发布软式垒球十大教学游戏,并利用互联网同时发布教学游戏文字(教案)、视频和Flash,提供下载,方便广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参考使用,活跃学校体育课堂氛围,引导学生在游戏中得到锻炼;同时宣布启动慢投垒球俱乐部注册工作,标志着全国业余人士参与的慢投垒球将得到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中国垒球协会顾问李敏宽先生向北京市“五一”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赠送软式垒球器材;奥体中心副主任耿宝权先生为中国第一个慢投垒球俱乐部“北京
云鹤领航垒球俱乐部”成立授牌。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了软式垒球体育课示范表演,“五一“小学百名师生参与软式垒球游戏快乐体验活动,中国体育记者垒球队与北京物资学院女子垒球队进行了友谊比赛。


    国家体育场“鸟巢”里的庆祝活动有来自理工附中、育才学校、育新学校、西单小学、北洼路小学、海淀外国语实验小学、海嘉国际学校等学校近400名中小学生参加,现场分为软式垒球十大教学游戏展演区和游客互动体验区,学生们高兴地在鸟巢上起了软式垒球体育课,逐一展示软式垒球教学游戏,引来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在游客互动体验区,近千名青少年游客排队参与T座击球和准确传球游戏,优胜者更能获取可爱奖品。一位现场观看的家长这样感叹:两小时前走路还叫累的孩子,参加游戏不走了,全身锻炼满头大汗不叫累,碰撞摔倒不喊疼,不认识同组的孩子也相互配合得挺好,可见这项运动的魅力!我看既有身体素质锻炼,又有意志品质培养,还能提高团队精神,这种体育课上得有价值。


    河南建业外国语中学(郑州市)和四川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等地也在当天举办了相应庆祝活动,数百名学生到现场参加活动。

   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对庆祝活动给予支持,中国垒球协会向参与活动的单位赠送了软式垒球器材,支持这些学校开展软式垒球体育课。

                                                     二○○九年六月十九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