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破世界纪录夺金 中国男泳首获世锦赛金牌

 

    7月29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夺得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是张琳在领奖台上展示金牌。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新华网罗马7月29日电(记者王昀加 李丽)在29日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为中国游泳队收获了此次罗马世锦赛的首块金牌,同时也将世界纪录缩短了逾6秒。

    在当天的决赛中,张琳表现出了强烈的夺冠欲望,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跑”位置,比赛后半程突尼斯选手迈洛里开始发力追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下半个身位,但在最后100米,张琳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越游越快的他最终以7分32秒12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将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于2005年7月27日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缩短了6秒53。

    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此次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继跳水项目的比赛之后,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在罗马的赛场上响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