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泳衣将被“纺织物”取代 时间定义待定

    新华网罗马7月28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国际游泳联合会28日在罗马世锦赛上正式宣布,从2010年起将禁止使用能显著提高选手成绩的高科技泳衣。新规则规定,泳衣材料必须是纺织物,并对长度、厚度和透水性等各方面进行了规定。但新规则具体实施日期和“纺织物”的定义有待确定。

    国际泳联首席执行官马库勒斯库在简单讲解新规则后表示,由于如何定义“纺织物”的问题非常复杂,牵涉到专业的科技问题,因此暂时无法确定,他们已任命一个由专家组成的科技小组专门研究这个问题,会尽快得出结论。他同时表示,他们仍会继续征求各个协会的意见,视将来情况的发展,新规则的具体条款仍有可能更改。

    马库勒斯库还说,无法保证新规则会在2010年的具体哪个月份实施,但他们会尽快落实。这就意味着,本届世锦赛上出现的破世界纪录狂潮在新规则实施前仍会继续。

    国际泳联目前确定的规则要点为:泳衣材料必须从目前流行的聚亚安酯回归为纺织物(“纺织物”定义待定);取消连体泳衣,泳衣长度不得超过膝盖;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能使用一件泳衣。新规则同时也对泳衣的厚度、浮力和透水性进行了具体规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