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轻取意猛女进八强 创中国金花美网最佳战绩

    图为李娜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子单打的一场较量中,中国金花李娜仅用时1小时10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6-3横扫赛会26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入美网女单8强,同时这也是中国女网选手第一次在法拉盛打到女单8强行列,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

    李娜在本次美网前三轮的表现异常出色,连续战胜了奥拉鲁、德布里托和基里连科,而且三战一盘未失。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则在上轮以逆转方式挑落赛会8号种子V-阿扎伦卡晋级16强。李娜和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中曾经有过两次交手,各取一胜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李娜在开局打得较为顺利,凭借高质量的发球确保自己的发球局安全,同时又在底线积极调动对手,凭借刁钻的落点让斯齐亚沃尼满场飞奔,开局不久后就确立了场上优势,并在第4局中轻松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的第五局,李娜又保发成功并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1。第六局,李娜再次成功逼得破发机会,不过因为两次反拍非受迫性失误葬送好局,只能眼看着斯齐亚沃尼保发,好在李娜随即在第7局中成功保发,继续保持领先。第8局,李娜进攻火力依然不减,随着一记精彩的接发球直线抢攻得分,李娜再次破发从而以6-2轻松赢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李娜延续了首盘比赛的强势,在首局并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两局双方均成功保发,战至第4局,意大利人的发球出现问题,一发连续不进,李娜抓住机会一举破发对手,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的一局领先的李娜显得有些放松,在对手强劲的反击下连续出现失误,斯齐亚沃尼借此迎来了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将比分追成2-3,随后,意大利人在成功实现保发后,比分来到了3-3。好在被扳平比分的李娜此后迅速调整了状态,用Love Game的强势保发压制住了意大利老将反击的势头,同时,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中完成关键性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李娜以Love Game完美保发后,以6-3赢下本盘,同时也以2-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女单八强。这也是李娜继2006年温网赛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四大满贯单打赛事的1/4决赛。

    接下来的1/4决赛,李娜的对手将是两届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与2005年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之间的胜者。(Joe)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