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晏紫连续四次止步八强 女双负威氏姐妹出局

    北京时间9月10日,进入第10比赛日的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展开1/4决赛争夺。赛会11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经过1小时44分钟的激战连输两盘以5-7/4-6连输两盘不敌前美网冠军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无缘四强,这也意味着这对川妹组合联手在纽约法拉盛已经连续四次止步1/4决赛,这样本届美网赛场(成人组)剩余四个比赛日将再无中国金花的身影。

    在上轮逆转淘汰劲敌赛会5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后,郑洁/晏紫这对川妹组合联手连续第四次闯入美网女双八强,而对手正是两个多月前曾在温网以两个6-0的悬殊比分完胜自己的前美网冠军组合威廉姆斯姐妹。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冠军级的对决,因为两对组合在之前总共夺下过11个大满贯女双的冠军奖杯,这也是双方的第三次对话,除今年温网外郑洁/晏紫在08年澳网八强战中曾逆转击败过威氏姐妹。

    不过美国“黑珍珠”今年双打战绩极佳,不仅夺得澳网和温网冠军,并且在进入本场比赛之前更是豪取13连胜的佳绩,在09年硬地赛更是保持着全胜,实际上今年威氏姐妹仅在法网赛场输给过马泰克-佩特洛娃一场而已。

    第一盘比赛,双方保住了各自的首个发球局,威氏姐妹虽然攻势很猛但失误也多。第3局,金花组合也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结果晏紫的发球局惨被对手破发。随后一局,金花组合也曾逼出一个破发点,但可惜在一番拉锯战后小威依靠强势发球得以惊险保发。第7局晏紫的发球局再遭威氏姐妹姐妹破发在比分上2-5 落后。

    在随后小威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充分发挥反应迅速善于抢网的特点,结果一举破发。此后金花组合在有惊无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利用大威双误送礼再度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只可惜第11局晏紫的发球局又成为威氏姐妹的突破口,随后随着郑洁抢网失误,威氏姐妹拿下自己的又一个发球胜盘局,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威氏姐妹开场延续良好状态,在郑洁发球局先是逼出2个破发点,并依靠郑洁的双误送礼完成破发,此后在轻松拿下大威的发球局后,威氏姐妹以2-0领先。第3局,晏紫发球局又被对手拿到2个破发点,不过晏紫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化解险情,在经过4次平分的拉锯战后,晏紫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终于完成保发。之后两局两对组合均较为顺利的完成保发。第6局,郑洁/晏紫打好开局40-0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威氏姐妹挽救了一个,但随着大威的双方失误,金花组合完成破发将比分追成3-3平。

    只可惜随后晏紫的发球局,金花组合在挽救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未能顶住惨遭破发再度陷入被动。第8局,小威发球局利用强势发球轻松拿到3 个局点,尽管郑洁/晏紫顽强追回2分,但还是让对手拿下从而陷入被动。第10局威氏姐妹的发球胜赛局,在对手30-0开局的情况下,川妹组合发力连抢三分逼出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大威的发球显示威力,随着郑洁接发球下网,威氏姐妹6-4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郑洁/晏紫挺进女双半决赛。威廉姆斯姐妹四强战将与赛会13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克雷巴诺娃/马卡洛娃争夺最后决赛权。(搜狐体育 陶朗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