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橄榄球来华推广 中国球迷今秋有望现场观赏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 李凯)今年秋天,中国的橄榄球迷有望近距离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美式橄榄球赛。美国竞技橄榄球大联盟(AFL)亚太区总裁孙锋10日透露,他们计划安排两支AFL顶级球队来华进行表演赛,进一步推动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开展。

    作为全国政协特邀海外列席人员,正在此间列席全国两会的孙锋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年8月本赛季的AFL赛事结束后,塔尔萨摩爪与芝加哥撞击这两支AFL冠军球队将会来北京进行一场表演赛。

    他说,比赛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不过肯定是在广州亚运会前,“我们希望能为广州亚运会的橄榄球赛预热,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这项运动,为中国橄榄球男、女队取得好成绩加油助威”。

    在美国,橄榄球有“国球”之称。创建于1920年的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是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影响力和号召力最大的联赛。AFL比NFL创建晚40年,两者比赛规则基本相同,但前者采取每队8人制,主要在室内比赛;后者则采取每队13人制,比赛在室外进行。

    广州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27日举行。7人制橄榄球是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