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5月将在深圳举行

    新华网深圳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记者28日从深圳市大运会执行局获悉,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将于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举行今年的首次执委会会议,这是深圳“大运局”自申办大运会成功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FISU执委会每年至少举行两次会议,目的是商议FISU重大事项,审核FISU财务预算和活动计划,以确保FISU的正常运作。将出席本次执委会会议的有FISU主席、副主席及全体执委30人,以及来自FISU专业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代表近130人。

    根据日程,5月13至15日,FISU执委会将听取FISU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审议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世界大学生夏季与冬季运动会举办城市的筹备工作报告。FISU监督委员会将在5月12日重点考察深圳大运会的场馆建设情况,FISU主席还将与深圳组委会签订2011年FISU学术大会的相关协议。

    在此次FISU执委会会议上,深圳将提交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第七次进度报告,大运会执行局各部室将就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分别进行汇报,而承办2011年FISU学术大会的深圳大学也将提交筹备工作报告。

    深圳大运会执行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年”,举行本次FISU执委会会议,将进一步坚定FISU对深圳办好2011年大运会的信心,将成为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进程中的里程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