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体会在即会徽会歌揭晓 中国节、体育颂拔头筹

    华奥星空北京4月29日电(记者一索)29日下午,距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还有半个月之际,大会会徽、会歌正式在京揭晓。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5月16日-26日在安徽省省会合肥市举行。今天下午,由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的“全国体育大会会徽、会歌揭晓仪式”在国家国体育总局举行。

    经过评委会认真挑选,由北京正邦文化选送的《精彩中国节》成为全国体育大会会徽,丛欣竹和李利国联手创作的《中国体育颂歌》成为全国体育大会会歌。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全国体育大会品牌,本次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和会歌征集活动于2009年9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该项活动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收到会徽作品近千幅,会歌作品上百首。全部征集作品经过评委会专业、严格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全国体育大会会徽、会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女士为全国体育大会的会徽和会歌揭幕,北京正邦文化选送的《精彩中国节》获得冠军成为大会会徽,丛欣竹和李利国联手创作的《中国体育颂歌》成为全国体育大会会歌。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四体会将在5月16日合肥奥体中心上演开幕式,期间焰火表演的时间将长达10分钟,绚烂的焰火将点亮合肥夜空。但就烟火表演方案,组织者并未透露,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定会有惊喜,而且不止一个,但请保留这个秘密到最后一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