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出现首例因运动员药检阳性取消成绩

    北京时间4月30日日内瓦消息,国际奥委会宣布,波兰女子越野滑雪选手科内利亚-马雷克因药检呈阳性,她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成绩被取消,这也是温哥华冬奥会出现的首例药检呈阳性被取消成绩的事件。

    马雷克在2月25日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5公里接力比赛中和队友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随后她的药检结果显示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呈阳性,马雷克的B瓶样本马上也被提交至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检测。

    依旧相关的文件以及运动员所提交的材料,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最终得出了马雷克承认自己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结论。

    据悉,马雷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所参加的五项比赛成绩全部被取消,而且可能还将面临其他处罚。尽管和马雷克一同参加接力项目的其他三名队友并没有染指兴奋剂,但是她们的成绩也将被取消。

    此前根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结果,在温哥华冬奥会正式比赛期间,仅有2名运动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国际奥委会对两人均仅做出警告处理。其中,斯洛伐克冰球运动员鲁伯莫尔-维斯诺斯基的检测结果中发现了一种常用感冒药所含的兴奋物质,而俄罗斯冰球运动员斯韦特兰娜-特恩提瓦则因一种非处方喷鼻剂中含有的轻微兴奋物质受到了批评。

    在温哥华冬奥会期间共进行了多达2500次药检,而国际奥委会还将对运动员提交的尿样和血样采取保存八年的举措,其目的是希望随着检测手段的不断提升,一些目前暂时还检测不出来的违禁成分能够在日后复查时被发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