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运会排球竞赛团队召开全体会议

    11月3日上午,第16届亚运会排球竞赛团队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亚运会排球竞赛场馆常务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同志、亚运会排球竞赛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处长蔡毅同志、亚运会排球竞赛技术运行经理、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华力宝公司总经理魏胜凡同志,亚运会排球竞赛场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馆、中山大学体育馆、广东药学院体育馆团队的竞赛组织工作人员和体育展示、技术信息、计时计分、媒体运行等相关业务口的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部分进行。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魏胜凡同志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的专业内容包括:一是对“国际排联FOP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广州亚运会排球比赛场馆“FOP”的布置做出了要求,要求各排球比赛场馆必须严格执行国际排联的标准。二是讲解了TIG_场馆人员岗位及职责,重点对排球竞赛贵宾服务流程、排球竞赛技术官员服务流程、排球竞赛观众服务流程、排球竞赛运动队服务流程进行了讲解。三是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魏胜凡同志对媒体、体育展示、信息技术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的第二部分,蔡毅同志讲话,对竞赛团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亚运会完全按国际排联要求操作,所有竞赛文件、场地布置都必须按照国际标准执行;二是排球竞赛每天必须按照DCAS执行,严格按照综合性国际大赛的程序规范操作。
    最后,张蓉芳书记对竞赛团队作动员报告。张书记对亚运会的申办成功到亚运会的筹备过程作了简要回顾,对竞赛团队成员此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为实现亚运会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把本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祥和、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的办会目标,对排球竞赛团队成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排球竞赛团队全力以赴迎接大考,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亚运会排球竞赛圆满成功;二是要求排球竞赛团队成员必须尽快熟悉各自岗位的工作流程,把各项工作计划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规范各项工作;三是要求排球竞赛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做好思想上的准备。亚运会排球竞赛任务由广外体育馆、中大体育馆、广药体育馆、广州体育馆等四个场馆团队承担,竞赛团队工作、成绩处理和赛后成绩装订、转场等一系列工作必须按照计划高质量完成;四是对运动员、技术官员等的服务工作必须按照工作流程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五是竞赛团队必须加强团结,团队成员要及时交流沟通,相互理解和支持,遇到问题要想办法积极解决。张书记号召:排球竞赛团队的各项工作要在亚运会所有项目工作评比中“勇争第一”,竞赛团队成员必须人人为实现“勇争第一”的目标做出最大的努力。整个会议在和谐的氛围中顺利进行。(文/蒋桂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