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排球项目竞赛团队:全力备战亚运 吹响最后集结号

    11月4日,距亚运会开幕还有8天,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到位,各项流程也日趋熟悉完善。但越是临近正式比赛,越是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严格把关各项工作,力求在细节问题上能够精益求精,打造完美的广州亚运会。中山大学场馆按照亚组委的统一部署,于今日举行亚运排球最后一次联调测试赛,竞赛主任蔡毅亲临比赛场馆现场,察看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进行指导,使一些细节问题得到进一步的解决,工作中模糊的地方更加清晰。
    今天共有四场比赛,比赛时间从14:00到22:00 。今天比赛的时间安排以及各项要求都完全按照13号亚运比赛第一天的日程表的规定进行实际演练。同时,今天还增加了火灾紧急撤离的消防应急方案的演练,演练过程中的规避危险和救援严格按照应急方案的规范措施的要求进行了实施。我们欣喜地看到3号的消防知识培训取得了实际性的成果:消防警报拉响后,各个在场人员都能够按照培训学习的方法迅速安全地撤离场馆,人员疏散过程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或踩踏事件发生,各入口和紧急出口的志愿者能在第一时间把所有撤离区的门打开,并引导人员及时有效、秩序井然的撤离,观众服务的志愿者们也都发扬先人后己的工作作风,除了以专业知识积极引导观众有秩序的丛安全出口紧急撤离同时能够确保全部观众撤离结束后方才离开现场。今天紧急疏散的演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但是我们仍需要加强各方面保卫工作以及人员警惕性的建设,决不能麻痹大意。
    今天是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次测试赛,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位志愿者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积极性都入到这次赛前大练兵的战斗当中。各项工作都按照赛时安排紧张有序地开展,这得益于之前多次测试赛经验的积累,通过多次的赛前演练,全体工作人以及志愿者们都已经完全熟悉了自己的各项工作职责;同时系列应急预案的实际演练,也让每位成员更了解工作中可能会发生的一些突发事件和细节问题,而在今天测试赛当中,各个岗位的人员都能够得心应手处理好各项问题。这也预示着承担本次亚运会排球比赛的中山大学体育馆已经全面做好迎接亚运会的准备,整装待发,接受各国与会观众的检验。中大场馆所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热情、最敬业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来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向各国各族人民展现我们的热情、友好和专业。
    当天的联调测试后,场馆团队的各个岗位对测试进行了总结,每个业务口也做了自己的小结,以期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力争确保亚运会赛时的顺利运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