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U型场地世界杯蔡雪桐再夺1金 张义威获铜牌

    华奥星空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当地时间2月26日,2010-2011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第四站比赛在加拿大城市卡尔加里战罢。中国选手蔡雪桐延续了上一站的良好状态,再次摘得桂冠。张义威获得男子组铜牌,并且第一次在比赛中成功完成空翻两周加360度转体(1080度转体)这一高难度动作。

    卡尔加里站比赛24日揭幕。来自8个国家的19位选手参加了女子组角逐,中国选手蔡雪桐、孙志峰表现正常,在当日的预赛中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许秀娟排名第五.她们与暂列第一位的本赛季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克劳福德直接晋级决赛。男子组比赛由10个国家的28位选手出战,中国的张义威以第三名的身份闯入决赛,排在预赛前两位的分别是本赛季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约翰松和上一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青野令。

    根据赛程安排,25日为赛会训练日,决赛26日打响。在这场高手云集的峰巅对决中,几天前刚刚在加拿大魁北克摘得金牌的中国姑娘蔡雪桐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超的技术,再次笑傲群芳。澳大利亚的克劳福德获得银牌,日本的松本获得铜牌。另两位中国选手孙志峰和许志娟分列第四和第五位。男子组金牌被日本的青野令夺走,澳大利亚名将约翰松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张义威收获铜牌,并且第一次在比赛中成功完成空翻两周加360度转体(1080度转体),也是所有选手中唯一使用这种高难度动作并获成功的选手,黄世英获得第17名。

    截止目前,本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共进行了四站,中国女队包揽了女子组的四枚金牌,其中蔡雪桐独揽三金,刘佳宇获得一冠。(图/安林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