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世界杯赛捷克站 中国女子柔道三金收官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28日,2011年柔道世界杯赛捷克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何红梅、徐玉华和秦茜分别在女子52公斤级、63公斤级和+78公斤级比赛中拿到冠军,中国女柔最终以三金两银两铜的骄人战绩结束本站世界杯赛。

    28日共进行了70公斤级、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3个级别的争夺。在70公斤级比赛中,刚刚在大奖赛德国杜塞尔多夫站拿下冠军的中国小将陈飞先后战胜乌克兰、捷克、德国选手后晋级半决赛。虽然负于波兰选手卡塔日娜无缘决赛,但陈飞随后战胜意大利选手坎托尼收获一铜,在近期连续两项大赛中都有稳定发挥。而在最大级别78公斤以上级中,中国派出的秦茜和于颂不负众望分别以A组和D组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最终,秦茜战胜巴西选手马瑞亚晋级决赛,于颂遗憾负于法国选手马瑟,随后两人均战胜各自对手,为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铜。

    在27日进行的比赛中,小将何红梅在52公斤级上为中国摘得首金;徐玉华和林美玲会师63公斤级决赛,最终徐玉华战胜队友夺冠;广州亚运会冠军吴树根在48公斤级决赛中不敌葡萄牙选手收获银牌。中国选手因此成为本站世界杯赛的最大赢家,共收获三金两银两铜。法国、葡萄牙和蒙古队也都有金牌入账。

    女柔国家队于2月3日前往欧洲,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先后参加了大满贯赛法国站、世界杯赛奥地利站、大奖赛德国站和世界杯赛捷克站的比赛。在此前的世界杯奥地利站和大奖赛德国站中,徐丽丽和陈飞先后在63公斤级和70公斤级中拿到金牌。

    据悉,女柔国家队将于北京时间3月1日回到北京,开始备战3月17日举行的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