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男单世界排名张继科升至第四

    新华网北京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  万一)国际乒联公布的3月份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近段时间状态神勇的中国新锐张继科男单排名已从第六跃居第四。在前十名的行列中,中国选手占据了六席。

    尽管在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上输给了张继科,德国选手波尔仍然在这一期世界排名中高居第一位。不过,排在第二位的中国选手王皓与他的积分仅差25分。排第三位的是中国小将马龙,张继科以10分的微弱劣势排在他后面。从张继科在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上连胜波尔和萨姆索诺夫的表现来看,跃居前三名指日可待。去年,张继科就多次创造了男单世界第三的个人最好排名。

    排在第五位的是中国老将马琳,居第六位的是另一名中国年轻选手许昕,老将王励勤仍在前十名的行列,位居第九。

    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由于近来比赛成绩不佳,排名已从上一期的第五位滑落到第八位。日本选手水谷隼和韩国选手朱世爀的排名没有变化,分别排在第七位和第十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