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12月将在北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万一)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将于12月8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预计有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象棋5个项目的150余名世界顶级运动员前来参赛。

    这是记者23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技术代表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国际智力联盟主席达米亚尼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这是北京继2008年举办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之后,又一次全球智力运动的盛会。首届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由世界体育总会、国际智力联盟和世界桥牌联合会、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国际跳棋联合会、国际围棋联盟、世界象棋联合会以及中国有关方面共同举办。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介绍说,各个参赛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将优中选优,选派世界排名最靠前的有代表性的优秀选手前来参赛;同时为了兼顾这项赛事的影响力,参赛选手来源上也会照顾到参与的广泛性。

    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的代表介绍说,他们将按照世界排名的原则,选拔最好的选手来中国参赛;但如果同一个协会有多名选手排名靠前的话,也会限制他们的参赛人数。国际围棋联盟的代表表示,本届赛事将设团体和混双项目的比赛,参加团体赛的除了中、韩、日三国各自组队外,还会组建欧洲联队、美洲联队以及亚洲和大洋洲联队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