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决赛首回合较量 天津主场3-0完胜广东恒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1年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争夺,卫冕冠军天津队主场迎战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直落三局以25-9、25-20和25-17完胜。

    天津女排派出了6号李珊、7号殷娜、8号魏秋月、12号张晓婷、14号陈丽怡、17号霍晶、9号自由人王茜的首发阵容。广东恒大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2号冯坤、3号索玛、6号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9号周媛、10号尹萌、15号洛根-汤姆、16号自由人姜威。

    第一局比赛,天津女排张晓婷背飞拿到第一分,紧接着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张晓婷和李珊双人拦网成功,天津队3比0取得领先,布拉科切维奇重扣制造打手出界,为恒大止住颓势。天津女排拼发球战术让恒大很不适应,破坏了郎家军的一传,随着陈丽怡后排进攻得分,天津队8比2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天津女排越打越顺,瞬间就以15比4遥遥领先,郎平被迫喊停,用赵云换下冯坤,维拉万换下布拉科切维奇。天津队凭借陈丽怡斜线重扣。16比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此后局面仍然没有改观,首局竟然没有拦网和发球得分,恒大队9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2平后天津队连得3分,随着索玛探头球得分,恒大队将比分追成7平,通过魏秋月漂亮的二次球推空当,天津队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稳扎稳打,以16-12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继续保持优势。陈丽怡反击得手,天津队已经21-15领先。恒大防守失位,天津队23-16领先。汤姆四号位重扣得分,恒大打探头得分,张晓婷扣球被拦死,恒大连追3分。关键时刻冯坤发球失误,天津队发球直接得分,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场局面胶着,恒大女排在6比5领先后,布拉科切维奇发球压底线,但裁判却判界外。恒大队周媛小斜线得分,使得恒大7比6领先,魏秋月的二次球将比分追成7平,随着布拉科切维奇扣球出界,天津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天津女排坚决攻击恒大队接发球短板,李珊通过发球找人,让天津队17比11遥遥领先。天津女排防守串联高出恒大一截,多回合相持更占上风,李珊的拦网帮助天津24比17抢到赛点,最终恒大女排17比25告负,0比3遭对手横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