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登山赛将开战山东 推动登山成为群众性赛事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2011年全国登山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山东省五莲县五莲山风景区举行。3月28日,赛事组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也是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出台全国登山比赛规则后举办的第一个规范性登山赛事。

    全国登山比赛是登山中心今年重点推出的一项群众性赛事。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登山中心将广大群众普遍喜爱参与的登山活动进行了运动学研究和规范,制订和出台了竞赛规则。山东省五莲县第一次承办该赛事,并且与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这一品牌项目有机地结合起来。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宗旨为“山海一体、健康旅游”、“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本次登山比赛已被列为山东省2011年重大体育赛事项目。比赛共设男、女中年和青年组,12公里和4.2公里两条比赛路线。注册运动员和登山爱好者均可在4月25日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也在比赛期间同时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