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雪桐喜获单板滑雪年度总冠军 孙志峰名列第三

    国际滑雪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瑞士当地时间3月26日,2010-2011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在瑞士阿罗萨进行。中国小将蔡雪桐在女子U型槽比赛中第二跳发挥出色,得到了24.7分,获得瑞士站比赛的第三名,收获了600分的积分。凭借这600分和此前的积分,最终蔡雪桐以年度总排名4400分的成绩力压澳大利亚名将克劳福德获得冠军,后者以500分之差获得亚军。中国另外一名小将孙志峰以总成绩2300分名列第三。

    由于名将刘佳宇正处于恢复期,所以年轻的蔡雪桐在今年挑起了中国单板滑雪队的大梁。在此前的几站世界杯比赛中,蔡雪桐多次进入前三名。瑞士站世界杯是今年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大概是到了赛季末的疲劳期,中国队四位选手蔡雪桐、孙志峰、刘佳宇和许秀娟的发挥都不算出色,蔡雪桐凭借第一套动作获得的22.8分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跻身决赛,其他三位选手分别排名第七、第十和第十三位未进入决赛。其中,孙志峰只与进决赛的分数相差0.2分。

    决赛中,蔡雪桐第一跳发挥失常,只拿到了12.1分,但是在第二跳中,蔡雪桐顶住了压力,跳出了24.7分的好成绩,这样,她以0.1分险胜法国选手,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并获得了600分的积分。而此前有希望和蔡雪桐争夺年度冠军的澳大利亚人克劳福德则出现了一些失误,以25.5分获得银牌和800积分,最终澳大利亚人未能取代蔡雪桐的总冠军位置。

    中国队另外两名选手许秀娟以总成绩1460分排在第七位,刘佳宇则以1260分名列第十一位。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