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浙江水军再夺三金

        4月5日在武汉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孙杨以3分41秒48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他的这个成绩距离张琳2009年罗马世锦赛创造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只有0.13秒,即便是和德国人比德曼的世界纪录3分40秒07相比,也只差了1秒47。除了孙杨毫无悬念地拿下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外,浙江小将汪顺和浙江女队分别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再为浙江队获得两块金牌。
        小将汪顺师从浙江金牌教头朱志根,是孙杨的同门小师弟,上午的预赛排名第二,不过在晚上的比赛中他在最后50米反超,以1分59秒50夺冠。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重点项目,目前世界纪录依然是中国队保持。因此在这个项目获得好成绩,无疑能给自己参加世锦赛增添砝码。
        决赛浙江队是和上海队竞争,浙江队的叶诗文、付园慧、陆奕婷和邵依雯对抗上海队的庞佳颖、周丽莉、管维娜和唐奕,最终浙江队以7分58秒71夺冠。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